close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開始寫塔羅文章以後,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我該怎麼開始?

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學塔羅 、買了書看不懂 ? 無從下手 ?

都是新手很常見的問題

第四集來為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很簡單的啦,就是 有副牌,記牌意,練習算  三步驟搞定!!

來來,我們來說詳細一點 !

首先,

先有一副牌,這樣就能一張一張看著牌面的圖片學習,效果會更好

建議一開始先使用基礎的偉特塔羅,因為最好懂也最適合初學者,可以學得很快!

要用很漂亮很美的牌當然也可以!! 只是在理解上面會稍微困難一點,

因為初學偉特畫的很清楚好懂,是喜是悲即使不懂塔羅的人,也可以根據上面的顏色圖案做出判斷

這對後續解牌時,能記起來的熟練度與速度有非常大的幫助!

比較漂亮的塔羅牌牌面可能就沒有那麼好理解,例如權杖二就給你畫兩根棒子,最好是一開始就能懂XDDD   

這部份還是要看個人啦~

但我自己會比較建議 恩 用基礎的開始

熟了想買多美的都行XDD

 

再來,

開始理解牌面上的意思,透過牌面圖片與之連結,千萬不要死背硬記!!!

有78張欸XD 要死記會很辛苦的 !!

這個階段可以開始找資源學習,找書看啊找老師啊什麼的都可以!

我的建議是如果是書的話,找一個自己看得最順眼的版本,跟著版本去學,不要一下這個版本一下那個版本,很容易亂掉

跟老師學也是一樣的,選好一個老師就跟著他好好學!!

像我就是很乖巧地跟隨著繆心老師,全盤接收他的知識再自我衍生,才會這麼優秀 (自己講XD)

 

最後,

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掌握牌意了,學會一些牌陣了,就開始找人練練手吧!!

這種時候,身邊的家人朋友就很好用啦!

他們會是迅速累積占卜經驗的好幫手【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切記!!

一定要多算多算多算,這就是進步最快的方法 ( 就像算數學一樣,老師都說多算就會了XD )

算的時候,有卡住不懂的,先別急著翻書,先自己想想看,看看周邊的牌,是否能做連結,推敲出他的意思

真的不行再去翻翻書,會記憶深刻 !!

實際練習,遠比抱書啃來的有用多!!

 

貼心統整三步驟:

有副牌,記牌意,練習算 
1.有一副牌,可以一張一張看
2.從頭瞭解每張牌的意思並記下,進而自我延伸
3.學習牌陣,開始算牌

--------------------------------------------------------------------------------------------------------------------

當上面說的1,2 你都有接觸到並做到,恭喜你,可以往下一步邁進!

再來我們來說說,到階段3時要注意的,占卜的流程 !

1.占卜師拿出牌

首先拿出牌,算牌最好能墊一塊布在下面,為的是怕牌髒掉或受傷

有時候在外面算牌,桌子可能有一點髒髒的或凹凸不平,有布保護會讓牌較不容易受損喔!

記得算完要放回盒子裡時,數一下,確定是不是有78張,少的就尷尬了【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2.和問卜者溝通問題

再來就要和問卜者溝通問題啦,如何設定問題,之後會有一篇專門的文章【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3.洗牌

洗牌是為了打散牌原本的排列,讓牌能隨機出現,

可以順時針洗,也可以逆時針洗,但一但選好後,建議就固定同一個方向,

才不會因為洗牌角度不同讓牌卡磨損 !

通常我的洗牌順序是:

我洗牌 → 問卜者洗牌 → 我切牌 → 問卜者切牌 → 我開始抽牌

下面用雙視角照片幫大家介紹一下流程~

只介紹「我」的部分喔,問卜者的部分跟我的一模模一樣樣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首先:我洗牌 (由問卜者方向來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從我的背後視角來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4.切牌

切牌的步驟較多,要仔細看好囉!

(1) 占卜師和問卜者都洗完牌後,占卜師把牌收成一疊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2)把牌放中間,隨意取一些往離占卜師較遠的那方放

(3) 往離占卜師較遠的那方放 的這些牌,再隨意拿一疊,往靠近占卜師身體放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4)看上圖,有三副牌,拿中間那疊往往離占卜師較遠的那方 放下去

(5)中間那疊+離占卜師較遠的那疊  這一疊一起拿裡來  往 靠近占卜師身體放

    從三疊牌變成一疊牌,下圖為步驟五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6)牌在切完後為橫的,左手左轉,變成直的

左手左轉很重要!!!

這是正逆位的關鍵影響!!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好的,看完上面的問卜者視角教學,我們來看看占卜師視角教學,就是占卜師在幫別人算的時候的角度!!!

(1) 占卜師和問卜者都洗完牌後,占卜師把牌收成一疊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2)把牌放中間,隨意取一些往離占卜師較遠的那方放

(3) 往離占卜師較遠的那方放 的這些牌,再隨意拿一疊,往靠近占卜師身體放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4)看上圖,有三副牌,再看下圖,我正在拿中間那疊往往離占卜師較遠的那方 放下去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5)中間那疊+離占卜師較遠的那疊  這一疊一起拿裡來  往 靠近占卜師身體放

    從三疊牌變成一疊牌,下圖為步驟五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6)到這邊切牌完成,牌在切完後為橫的,左手左轉,變成直的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記得!!!要左手左轉喔!!!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5.抽牌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好啦~這就是基本上的占卜流程啦!

希望能幫到正在學塔羅的你!

至於,塔羅牌準不準確這個嘛

我在第三集有說到:

「也許有些不相信神祕學的人會說這都是機率跟心理學

許吧,我也不否認,

但在這難以估計的機率中,占卜師與牌相輔相成,互相搭配,

這樣的過程,彼此心領神會,我就很開心啦~~~

相信不少占卜師也能從自己的牌中得到一些樂趣吧

那  開心就好了啊~~

這種事本來就是信者恆信,沒有對錯嘛【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先討論到信者恆信,再來討論準確度,

不然你根本不相信,哪在準也沒啥用啊不是嗎XDD

有人問我說,這麼多學塔羅的,為什麼有的人準有的人不準?

這個問題很像是

同班同學高中三年數學老師都一樣,為什麼有的人就是會,有的人就是不會?

塔羅之所以準確,關鍵在於 自己的塔羅系統有沒有建立好

等同於:我的數學有沒有扎實理解學好並加以應用

 

我覺得塔羅是一個很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的東西

學會很簡單,但真的要準,完全靠自己的練習與對牌意的掌握

對牌意掌握得越好,自己的設定越詳細,就會越準確 !

我們當年學的時候,可是每天瘋狂的算阿 ( 撥髮 )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大家加油啦!!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關於首圖

神祕學,隱身在點點星空中的奧秘,所以選用一張有星空背景的圖【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有注意到圖片右下的桌子,是哪一張塔羅牌嗎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有問題歡迎私訊或寫信給我【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另外~~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一對一塔羅授課服務上線囉【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系統化,舉實例

滿滿責任心!! 教過的學生都已經出師囉【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保證教到會 帶你深入了解22張正逆位大密儀40張正逆位小密儀16張宮廷人物牌

現在還贈送牌陣教學+解牌服務!!

手把手教學 專屬諮詢 找到最適合你的方式!!

最責任最專業的服務! 

心動的捧油趕快手刀訊息了解【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塔羅一對一課程 面授/語音/線上 諮詢

學生、問卜者好評點我看

line:@eeh6598j

*台南、台北地區*團班上課籌備中* 私訊了解

 

【塔羅×占卜流程】 ep4 如何開始學占卜? 基本占卜流程介  找企鵝 ♥ 歡迎找我聊聊天或給我意見  您的鼓勵是我進步的最大動力

臉書粉專:

溫度塔羅Temperature  

https://www.facebook.com/floating.dream.penguin/

信箱:penguincanfly25@gmail.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loating.penguin/

arrow
arrow

    我是涵兒是隻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