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f76cb4-43a3-4aff-8908-6f3306fd14d9.jpg

其實我一直覺得,小王子、狐狸和玫瑰,根本就是三角戀的糾葛故事。
來分享一下,大一時期,讀小王子之後,對這三位主人公的感覺。
-----------------------------------------------------------------------------
「馴養」是件被人類遺忘的事情,狐狸請求小王子「馴養」它。
透過馴養,讓彼此關係建立。
甚至要求小王子在每天約定的時間等待它,
狐狸說道,隨著約定的時間越來越近,它的心也會越來越雀躍期待。
「馴養」的關係建立後,狐狸與小王子就成了互相需要的關係。
 
當機緣的線繫起,兩人之間會越發親密,
地球上有那麼多狐狸,但它們什麼也不是,因為沒有人馴養它們;
它們也未曾馴養過任何人,狐狸本是成千上萬隻狐狸裡的一隻,
卻在小王子和它做了朋友之後,成為小王子眼裡最特別的一隻狐狸。
狐狸陪伴小王子渡過許多時光也教會他很多,
藉由「馴養」的意義,讓小王子明瞭玫瑰花對他的重要。
其實我覺得,小王子與狐狸之間的感情,無法以「友情」一詞來概括,
在小王子身上,狐狸有著一定的佔有慾,希望透過馴養,成為小王子眼裡的唯一,
但小王子的心裡,卻早已種了一株玫瑰,
看著小王子煩惱著與玫瑰的關係,
狐狸將自己對小王子的情感,投射成小王子對玫瑰的情感,
也就是說,狐狸對小王子和小王子對玫瑰的情感,是一樣的。
狐狸也知道,有一天,當小王子想通了,
小王子會離開地球,會回到 B612,會回到玫瑰身旁,
所以它貪婪的要求小王子,在每天約定的時間,每天只能靠近它一點點,
在日復一日的靠近裡,除了狐狸不想讓小王子覺得自己很好親近的那丁點驕傲,
更多的是想拉長與小王子相處的時間,想擴大兩人相處點滴的美好吧!
狐狸不綁住小王子,不誤導他對玫瑰的情意,
因為他知道小王子終將回到玫瑰身邊,
所以,
就算不能當唯一,至少還能透過「馴養」,讓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莫過於,
「對我而言,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對你而言,我也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狐狸望著遠去的小王子時,內心也許嘆著,
無法求唯一,但求你眼裡的獨一無二,那怕你將要離我而去,我也希望你幸福。
 
 
arrow
arrow

    我是涵兒是隻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