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哈囉囉【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我是涵兒我是隻企鵝~~~ (・⊝・)

眾所期待的馬賽攻略文來了!

在法國的這些日子,馬賽居然成為了我去過最多次的城市XD

通常旅行的話,城市都只去了一次,踩過點就好了

但馬賽~~ 我居然來了三次!!!!

完全可以很有信心的說,我是馬賽小達人!

行程安排、餐廳、景點、飯店 等詳細資訊請移步【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自由行全攻略】必訪景點+私房推薦 米其林傳統美食海鮮 伴手禮 飯店

今天這篇要好好的介紹一下美麗的 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也就是 卡朗格峽灣國家公園 Parc National des Calanques

網路上中文資訊不算多,我出發前好緊張XD

今天鵝鵝就來全面統整!!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啦【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卡朗格峽灣國家公園 介紹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路線與交通(地圖+APP)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行前準備+實際走訪 Calanque de Sugiton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實際心得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卡朗格峽灣國家公園 介紹

位在南法普羅旺斯區,地中海環抱,也是馬賽以南的一個美麗國家公園

壯麗的海浪滔滔,風景如畫的峽灣蔚藍的海水和自然景觀

都讓人嘆為觀止!

也是歐洲第一個同時具有陸地和海洋特色的城市周邊國家公園!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路線與交通(地圖+APP)

整個國家公園由很多的峽灣Calanque組成

如果要前往的話可以先選定要去的峽灣

我覺得網路上這張圖畫的很清楚!

通常徒步前往最常去的路線為:

Calanque de Sugiton 蘇吉通峽灣

Calanque de Sormiou 索爾米烏峽灣

Calanque de Morgiou  莫爾吉烏峽灣

需要比較多時間以及難度較高的有:

(建議大家先爬過上面的覺得OK再攻略難的喔!)

Calanque de Callelongue / Calanque de Marseilleveyre

Calanque d'En-Vau / Calanque de Port Pin / Calanque de Port-Miou

藍色的P就是公車停靠站

所以如果要到Calanque de Sugiton 蘇吉通峽灣的話

就是要到公車Luminy站

3 (截自網路)

國家公園有一個官方APP可以先在手機上下載

藍色符號的Mes Calanques

可以看到每一個峽灣的難度,還有最陡坡段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第一個就是步行路線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很多的路線來選擇

上面有標示難易度、時間、距離

facile就是簡單

moyen是中等

difficile是難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給大家看我這次去的蘇吉通海峽

最陡坡度83m,中等難度,單趟1小時,單程3.2公里

(google地圖從登山口算的話是4.2公里)

然後在夏天的時候,就是超級旺季!

蘇吉通峽灣需要預約入山 預約連結請點我

也是為了保護落石海灣不要因為過度擁擠而造成嚴重侵蝕

所以如果你在以下日期要入山,記得要先預約喔!!
- 6月17日至18日及6月24日至25日的 週末
- 7月1日至9月3日 每天
- 9月9日至10日及9月16日至17日的 週末

上網預約之後會得到QRcode,官網說必須出示才能入山

旺季期間,一人最多可預約 8 次,團體最多可預約 5 人(3 歲以下兒童不計算在內)

預訂可以全天進入海灣

最早可以提前 3 天在線預訂(從 上午 9 點開放預約到下午 6 點)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像這個Calanque d'En-Vau最陡坡度100m

單程就要3個半小時

大家自行斟酌斟酌!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再來來說說詳細路線

我覺得這篇文章針對各個峽灣寫的非常仔細

歐萌客 馬賽卡朗格峽灣公園攻略

我一開始查的時候也是受益於這篇文章

然而因為我地圖障礙+迷路體質,太複雜的地圖我先暈

所以這篇先簡單給大家一個底,看完之後強烈建議去看歐萌客 的詳細規劃路線

會更有全面的了解喔~

我以蘇吉通Calanque de Sugiton為例

如果非自駕

我們要到公車站Luminy PN des Calanques, 13009 Marseille 這個地方

(自駕也可以導航這裡,有停車場)

從市區出發的話

地鐵M1、地鐵M2 都可以

地鐵M1Castellane站,然後搭公車 B1

你會看到公車標示 B1Luminy PN des Calanques

就是他! 

搭到底,搭到末站!不用怕睡過頭XD

Castellane到Luminy PN des Calanques大概半小時!

或是搭地鐵M2到 Rond Point du PradoLa

搭乘地鐵M2到Rond Point du PradoLa站,再轉乘 24Luminy PN des Calanques 到Luminy末站下車

一樣搭到底,搭到末站!不用怕睡過頭XD

反正就是公車B1、24都可以

看好方向,直接搭到底!

**馬賽地鐵票、公車、輕軌票是同一張卡可以加值使用**

**在地鐵站、輕軌站有機台可以加值**

**公車上可以和司機購票,也可以直接用信用卡逼逼**

**地鐵轉其他交通工具,一小時內免費**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行前準備+實際走訪 Calanque de Sugiton

運動菜雞如我,當然是選最好抵達的Calanque de Sugiton

出發前我真的很怕不見,我連離線地圖都載好

畢竟山裡沒網路哈哈哈哈,網路會斷斷續續的

但基本上一路上都沒有,等你到峽灣邊才有 (到峽灣有5G 根本沒用)

但說真的,如果你選的是蘇吉通,我覺得完全不用擔心!!!!!

首先,一路上全部都是人!

因為這邊鄰近峽灣的登山口都一樣,Morgiou也可以從這裡開始

所以一開始人會很多

再來會慢慢分散,但真的怎麼走都有人,不擔心

再來,前往蘇吉通的路很簡單,指標也還算清楚

真的害怕問一下路人 『 Sugiton? 』 他也會回答你

(擔心如我問了兩遍XD)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

放心地去吧!!

然後一定要帶好飲用水、遮陽帽

路上可沒有餐廳小賣部阿大家

只有山、山、還是山

現在來帶大家走一趟!

下公車之後呢,往後方走,會有這種很明顯的一條路

就會到登山口

(看看周邊車子一堆,就知道有多少人來爬山XD)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登山口長這樣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走了大約20分鐘都會是這種砂石路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再繼續往前走,景色會開始轉變

會有一種開始走入大山之中,被峭壁大山環繞的感覺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反正就一直一直往前走~

哪條路好走就走哪條路!

我們迎面也遇到很多爬完山的遊客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不見

就順著道路走就好

之後會看到這樣的指示牌

左邊箭頭是去登高俯瞰

右邊箭頭就是直接去沙灘

我們就直接右邊下去啦~~~

(路上認識的朋友說俯瞰看起來沒有特別厲害XDD)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然後下去之後走一小段會看到這個指示牌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大家要注意,選右邊的話這段下去比較顛簸一點

有很多大大小小落差的石塊

有時候需要放低身體,攀著旁邊的岩塊

下去還算簡單,上來的時候真的氣喘吁吁XDD

但也還在負荷範圍內!

天氣比較陰,所以照片沒有很漂亮

但肉眼看真的很美!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抵達海岸!

剛剛看的這張圖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在走下來的時候,有兩條路

右邊的比較顛簸,會到上圖的礫石灘

左邊的路有樓梯,比較好走,會到蘇吉通的對面(如下兩張圖)

這裡的礫石也比較小,比較適合走下水

我們最後才發現這條路XD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就是從兩個不同的角度去看蘇吉通啦~

地中海的海很美

藍綠漸層

可以帶一條浴巾,鋪在地上,才不會坐的屁股痛

玩玩水上岸也可以擦擦腳~

海水真的超級冷XDD

我本來看很多人游得很開心

我也想挑戰

然後到大腿我就覺得可以啦哈哈哈哈哈

我們這個時候去天氣還有一點微涼

感覺夏天去的話,應該更適合下水!

然後這裡下水除了水很冰,石頭也頗刺

我有看到有法國人直接穿朔溪鞋,然後就走走走走到深處XD

供參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給大家看一群很愛跳水的人

是有沒有這麼追求刺激

但還是要小心!!!!!!!!!

我個人覺得超級危險啦,我們踏踏浪,在岸上悠哉吃點心多好【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實際心得

漫步其中,山海交織。

沿路走來,可以仰望高聳入雲的石灰岩峭壁

這些峭壁堆疊成雪白的山峰,矗立在地中海的岸邊,景色壯麗。

抵達海岸,可以欣賞到湛藍清澈的海水,波光粼粼地在陽光下閃爍

穿越壯麗的山脈和蔚藍的海洋,感受大自然的氣息,獨一無二的自然風光

是一場難忘的探險和體驗!!

強烈建議有來馬賽玩耍的夥伴,都可以安排一天來爬山!

我們是下午1:30上山,大概2:50抵達

在海邊玩了一陣子+吃點心之後4:15下山

體力上我真的覺得一般人完全可以負荷

除了最後一段的石頭路比較顛簸以外,其他都還好~

我們四月份去的,天氣還是微涼

所以我帶了比較薄的外套,也順便遮陽

大家一定要記得帶飲用水、遮陽帽,墨鏡也可以帶著

我們還帶了麵包、果泥、洋芋片、水煮蛋,一些比較輕的糧食去海邊野餐

也要記得垃圾都要帶走喔

一起愛護大自然【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最後祝大家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Bon Voyage !

【馬賽×南法自助】蔚藍海岸國家公園 必去絕美峽灣景點!卡朗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我是涵兒是隻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