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316_200317_0001.jpg

新型冠狀病毒惹得人心惶惶,疫情擴散,感染人數持續飆升,

因為正身在法國,正感受著法國發生的一切,

親眼目睹法國人民的防疫觀念(一開始真的很爛),親身體驗各種排華的氛圍

所以來記錄一下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往好處想,這也是一個超難得的經驗阿哈哈哈

法國在3月12日周四晚上,總統馬克宏在線上直播演講,

一開始我只是閒來無事看到手機跳出新聞通知,就悠悠的點開

然後發現,欸總統直播欸!!! 然後聽了一下之後

啥什麼你說什麼????? 下禮拜開始停課????????

而且還是無限期停課???????

我真的不會忘記馬克宏說的那段話:

20H08 Dès lundi, les crèches, écoles, collèges, lycées et universités fermés «jusqu'à nouvel ordre»

從周一開始,托兒所學校中學高中大學關閉 ,直到有新的指示

哇屋,一開始完全傻眼,因為我們的馬克宏先生

在前一兩周前還說

我們不會關閉學校,不會讓人民的生活受到影響!

結果呢!!!!!!!!

這個變化速度我不行

我就是因為他承諾不會關閉學校,我才會選擇留在法國,

而沒有在之前疫情一開始的時候回台灣的阿阿阿 ಥ⌣ಥ

先生你這樣不行啦 ಥ⌣ಥ  ಥ⌣ಥ  ಥ⌣ಥ

好啦,但其實,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

我有感受到法國有在稍微努力了啦.....

雖然說法國的染病人數真的一天增加100例UP很可怕

但馬克宏現在出來做點事也是不錯啦,新聞也是蠻認真在報導的就是了

政府是有在做事,但人民不一定遵守阿哈哈哈 (遵不遵守就看個人造化ㄌ)

就別說法國7號的時候還在 Landerneau 舉辦藍色小精靈集會 (3549人參加)

很自豪的跟媒體說

「病毒沒什麼大不了的!根本就不危險!」

諸如此類

聽完真的各種汗顏

就在藍色小精靈集會完沒幾天,法國就下令不准超過千人集會

這場精靈聚會可真會挑時機哈哈哈哈

阿不是阿,在這種非常時期,亞洲人都馬各種遠離人群口罩戴好

誰還在那邊快樂集會,重點是還不戴口罩哈哈哈哈哈 (法國人真的沒人在戴口罩的啦)

很可怕的是,從病毒一開始到歐洲

我們就都關注著新聞

看著感染人數從個位數開始,變100多,過一天,變200多,

然後開始雲霄飛車式的衝上去,還沒要衝下來的意思

就在短短1-2周,感染人數破三千

我的老天 \(´◓Д◔`)/

好啦,雖然接下來我還是會瘋狂吐槽法國,

但謝謝馬克宏開始做事,

因為停課,也是被很多法國爸爸媽媽罵到一個不行,

看新聞說

有法國媽媽抱怨自己的孩子所在的學校根本沒人生病,這樣停課他很困擾,不知道怎麼辦

要工作要顧小孩,打亂了原本生活型態吧啦叭啦 

反正就是各種被罵,在推特上面也被冷嘲熱諷

也是很可憐啦......不管怎樣都會被罵

但我覺得他們的因應措施做得還不錯

像巴黎還有28間托兒所運作,照顧醫護人員的子女

然後也有統計醫護人員16歲以下的子女,預計開放部分國中國小,來照顧這些父母為前線醫療人員的孩童

為了減少停課衝擊,也有些相關措施在釋出,

也提出在父母請假期間可以申請停班津貼(家有16歲以下的孩童),

津貼的部分,政府會支付50%的薪水,讓家長可以在家照顧孩子

雖然我在這部分沒受到影響與得益,但看到馬先生如此努力在推動因應措施

我就.......先不碎念他了吧 

關於法國留學落難記第一集就先寫到這裡

以馬克宏的宣布停課為一個開始,慢慢記錄過去疫情爆發期間的見聞,還有觀望未來的走向吧

總之,希望疫情不要再擴散,大家都被整得很慘了

趕快消停,天佑世界,TOUT IRA BIEN .

arrow
arrow

    我是涵兒是隻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