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82.JPG

一襲青花瓷,一身夜上海,青春歲月,與妳的紀念。

IMG_6903.JPG

台南兩個字,就是一首最美的詩。

所以我用古韻的旗袍,記錄下在這片土地上與你相伴的美好故事。

古都和旗袍的源起要從生日前一天說起

和好友蔡小姐預計去市區廢一天

然後

就突然發現安平的旗袍體驗!

兩個人很迅速地更改主意

決定 !! 在我19歲前

去拍美美的旗袍 (大心)

但是呢兩個人似乎忘了

2/4這天,是9度寒流低溫

於是,兩個神經病在9度酷寒之下,短袖開高衩很勇猛的拍了一整天!!

IMG_6868.JPG

IMG_6913.JPG

IMG_6910.JPG

很冷欸真的QAQ

我們從中午12點拍到晚上七點人家關門

記得拍照的時候

有路邊北北騎摩托車經過喊說:

「妹妹,拎每ㄍㄨㄚˊ 喔 !!」

還有載瓦斯的北北經過 對我們大喊:

「勇喔!! 我佩服你們!」

然後拍到很餓 逛安平老街吃東西
也一直被店家攤販關切冷不冷😂😂
還有發傳單的在竊竊私語

討論我們會不會冷XD

聽到討論的,我都轉頭溫柔又堅定的說
「會,會冷」😂

先來介紹個店家,再來說說拍照的故事

這次是在安平「旗跑」租借旗袍進行體驗

FB搜尋一下就有了喔 (下圖取自官網)

ㄎ痾.png

店家裡面是簡單的懷舊氛圍

內部有一整排的旗袍可以選擇

女生旗袍租借一天為600摳摳,有一區800的是比較特殊的材質樣式

男生馬褂則是800摳摳

有附免費的盤髮,下圖的包包阿扇子阿,還有耳環等飾品都是免費租借

需要彩妝或指定造型的話要加價喔~

 

我和蔡小姐這次妝很隨意的自己來

就不說兩個平常不化妝的人前一天去屈臣氏開架彩妝區蹲很久惹......

 

旗袍有分短旗袍和長旗袍

店家可以讓你選兩套試穿,再從中擇一租借

店家會現場量你的身型,告訴你可以從哪一區挑選

所以FB粉專上你看到喜歡的樣式,若不符合自己身形,就不能穿到喔QAQ

不得不說,店家在控管維護旗袍的品質上做得很好

畢竟這不是量身訂做,為了怕旗袍受損穿壞,才會有此規則

但也不用太擔心啦~

店家的旗袍都很美 美到很猶豫啊啊啊!!!

除了臉書預約,連結也幫大家準備好!

(真心推她們家的旗袍,質感真的很好!)

KKDAY 台南安平旗跑|旗袍租借體驗|穿旗袍遊古城

IMG_6836.JPG

IMG_6837.JPG

IMG_6845.JPG

我選的是青花瓷~

朋友選的很夜上海XD

IMG_6632.JPG

IMG_6569.JPG

IMG_6552.JPG

IMG_6528.JPG

IMG_6518.JPG

IMG_6520.JPG

耳環、扇子、披肩都是和店家借的喔~

不用加價,但用丟可是要賠的阿阿!!

IMG_6771.JPG

選定衣服後就可以盤髮啦~

再說一次,盤髮是不用錢錢的喔~

IMG_6381.JPG

IMG_6391.JPG

 

IMG_6401.JPG

店家位在安平老街裡面,

走出去有很多景點可以拍

店家都會告訴你有那些祕密景點

像是難找但好拍的胭脂巷

稍微走出去

就是安平古堡、海山館、老街、觀音亭......

遠一點

可以到台鹽日式宿舍、安平樹屋、朱玖瑩紀念館

或是漁人碼頭之類的

朱玖瑩紀念館就可以拍假裝寫毛筆的照片!!

雖然假掰但很有氣勢哈哈哈

可惜有點距離就沒去了 (二訪的時候有去XD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當天超想去碼頭幫蔡小姐拍照的!!

夜上海裝扮就是要配晚上的碼頭阿

漁船點點燈火,點亮背景

勾勒上海小姐的華麗蒼涼

是不是很棒!!!

但一樣

有點距離時間不夠而且太冷了就沒去(殘念)

IMG_6748.JPG

店家11點開始營業

可以一直拍到晚上七點

建議是一開始趕快去外面拍照玩耍

大概6點多天黑之後再回到店內

店內的古式化妝台和家具都很好拍喔喔!!

IMG_6751.JPG

我們家蔡小姐真美<3

果真有上海姑娘範兒

原本我們倆都以為

我會走妖豔賤貨路線,她會走小清新路線

結果最後走成熟範的是她XDD

計畫趕不上變化XD

IMG_6770.JPG

我姊說

蔡小姐很像漂亮姨太太

啊我是端莊派的正宮哈哈哈哈哈

IMG_6906.JPG

我跟蔡小姐一邊拍一邊亂演

我是正宮他是小三

但你看過正宮和小三感情這麼好的嗎???

沒有。

因為正宮和小三的心上人都不是夫君

是彼此阿彼此!!

(什麼鬼)

不是我在說 這張色調真的很戲說台灣

IMG_6918.JPG

有沒有!!

我們的眼神!!

看到我的愛意了沒!!

然後我們說

我們會一起謀害紈褲子弟,劫富濟貧概念又為民除害

除害完再找下一個目標!

 

還有這張的O.S.

「老爺昨日,徹夜未歸府阿......」

IMG_6852.JPG

一開始我們兩個很煩惱拍不到像樣的雙人照

因為我的腳架放在遙遠的淡水......

但是!!

就在我們在巷子裡亂竄的時候

有一個阿姨揹著NIKON相機

很熱心地幫我們拍照

於是就出產了眾多美照

真的很感謝那位阿姨!!

好啦

我要來曬照惹~~~~

IMG_6362.JPG

IMG_6586.JPG

對惹

蔡小姐那天披的是皮草喔皮草喔

很保暖的皮草喔

我披的是布喔是布喔!!!

就一塊布XDD

蔡小姐喊冷的時候

我都跟她說

妳看看 脂肪多是有好處的嘿嘿嘿

IMG_6881.JPG

IMG_6886.JPG

IMG_6887.JPG

IMG_6867.JPG

 

IMG_6914.JPG

IMG_6915.JPG

IMG_6911.JPG

 

拍完旗袍後

我家蔡小姐

給我寫了一段話

「一起走過的不知道第幾個年頭

時間變得好快 你已經變成19歲的老妞

而我們終於可以慢慢實現之前的種種小願望

真好:- ) 」

謝謝在一起的第七個年頭,19歲的年頭

我們,一起為青春天上瘋狂的一筆

9度寒流低溫短袖高衩 成就達成❤❤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腰身描繪 挺身姿態

旗袍的美,來自自信

一襲青花瓷 是我 一身夜上海 是妳

而月色暈開的溫柔結局 是我們

IMG_6924.JPG

就是這樣啦~

有空來到安平,真的可以去穿穿旗袍,穿梭在古蹟之間,體驗一下古典美人的感覺

 

 

 

  找企鵝 ♥ 歡迎找我聊聊天或給我意見  您的鼓勵是我進步的最大動力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floating.dream.penguin/

信箱:penguincanfly25@gmail.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loating.penguin/

 

 
 
 
 
 

 

arrow
arrow

    我是涵兒是隻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